close

圖/DingDang 文/DingDang
新粽子包00.png  



一年前用舊衣餘布做粽子零錢包
新手看影片照本宣科
成品從提耳提起會是個略歪倒三角狀▽
粽子零錢包0  
看起來頗不順眼
這次端午節就來拆開修正(←懶得再裁布+對粽子包沒有愛了不想屯成品)
順便拍個作法小更動分解圖



準備材料有:
長寬2:1的布片2份(表裡布各一,我裁28×14cm)
比寬度略長一些的拉鍊一條
提耳布(我比較偷懶,直接利用現成的小可愛肩帶←就是要利用徹底呀不然拿舊衣要幹嘛)
新粽子包02.png  

依序疊在一起縫合:①裡布(白色)正面朝上 ②拉鍊正面朝上 ③表布(黑色)背面朝上
新粽子包03.png  

將布掀到另一面(縫線會蓋在裡面)
新粽子包04.png  

表布上折,翻面裡布也是,與拉鍊上邊對齊縫合
新粽子包05.png  

拉鍊置中攤平如圖
新粽子包06.png  

接下這步驟跟教學影片不一樣
縫合拉鍊這端(虛線),並把提耳固定在拉鍊這端的表布上(方框處)
(完成後覺得提耳平放到拉鍊上成品應該會較平整)
新粽子包07.png 

拉鍊頭這端表裡布各自從中間抓開攤平
表布全縫合,裡布留返口
新粽子包08.png  

把所有的布塞進返口(這步驟請斯文些,太狂野會跟我一樣扯鬆縫線)
新粽子包09.png 

用藏針縫縫合返口後,從拉鍊處翻回正面,正三角△棕子完成!
新粽子包10.png  



相關作法的影片請見【YouTube學手作】想把剩餘布料用掉之手縫粽子零錢包內文
DingDang×nina.不專心手作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囉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我是分隔線)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話說……我很不好意思地建立粉絲頁了
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
還請不吝給個推+按個讚喔,謝謝^^

 
arrow
arrow

    DingDang×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