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/nina.DingDang 文/DingDang
脖圍0.png   



本來要做這個帽子脖圍給小怪獸(正確名稱我不知道叫什麼)
脖圍1.jpg   
(截圖自 happyknittingmama「羊さんのフード付きスヌード(ネックウォーマー)の編み方【かぎ針】crochet hooded cowl」,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刪除)

但nina表示帽子就沒銷路唄
不論馬麻買的還是姨做的長頸鹿帽都是
臭小怪獸一戴上帽子就急不可耐地脫掉(枉費姨的時間金錢和愛心)
脖圍2.png   

所以馬麻點菜要個脖圍試試堅決不要帽子
害帽控姨只能焦慮地亂搜YouTube(U2大神救救我!)



預計收到線到北上送貨約有一個禮拜多的作業時間
然後nina因為家裡有事突然回台南
作工時間居然一下子從≧7天壓縮到只剩一個晚上
幸好找到這個帽子的教學指引我方向就開始漫漫難熬的夜晚:
The Crochet Crowd「How to Crochet A Hat: Stepping Texture Hat



嗯,帽子跟脖圍不是兩碼事?
所以我是取該教學的這一部分(如下圖示因為正確名稱我又不知道叫什麼了)(帽沿嗎?)
脖圍3.jpg   
(截圖自 The Crochet Crowd「How to Crochet A Hat: Stepping Texture Hat」,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刪除)

鎖針起針到要的寬度+1立針
下一行引拔針在背面裏山
翻轉織片、下一行引拔內半針
片鉤想要的長度與第一行連成圈
脖圍4.png   
陽春歸陽春但引拔針作品彈性很不錯呢!



話說nina無視小怪獸脖子長度只有短短3cm的事實要我做到10cm寬
小麻豆試戴果然太大需折半戴
結果還是一戴就扯掉
可惡臭小子你頭沒暖暖、脖子白白都不冷嗎啊啊啊!(拍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線 鉤針 脖圍 圍脖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Dang×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