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nina 文/nina
20171108寶寶布丁0.png  
照片中間左邊那杯顏色比較不一樣
是因為拍照時不小心摔落、底下的焦糖混了少許上來
應該看得出來有分層XDDDD



以前分享過的布丁吐司盒單憑感覺下手、非常不負責任地只有作法沒有份量
不過本次除了原作者食譜連結、也提供自己部份更動的配方喔!

參考食譜文來自非常婚禮網站:
swear 朕麻咪「【美味人生】手工布丁之做法《原味焦糖&抹茶紅豆》」(感謝分享!)

我調整的是布丁體的比例:砂糖30g、鮮奶450g
這個配方超不甜的、很適合寶寶食用
儘管如此哥哥這個螞蟻人居然還跟弟弟搶著吃(馬麻覺得驕傲-ω-)



另沒有香草莢所以改用一小匙蘭姆酒去蛋腥(可加可不加)
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食譜都有加香草精(去腥)和鮮奶油(口感滑順)
不過是給寶寶吃的所以食材儘量天然為主



焦糖比例則變動
因為是給寶寶們吃的所以沒有煮到非常咖啡色
20171108寶寶布丁1.png  
小於兩歲的寶寶甚至連焦糖都可省略(有另外做一杯沒有焦糖的給弟弟)
大人的話可以再加熱稍微久一點、苦甜味焦糖超好吃!



原作者份量只能做5杯歐(我跟原作者使用不同容器)
所以我做10杯材料就都×2
20171108寶寶布丁2.png 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我是分隔線)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如果有喜歡我的分享
還請不吝文章給個推+粉絲頁按個讚喔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點心 焦糖布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Dang×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